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在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时强调

提高认识切实服务好市场主体真抓实干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20日08:2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高认识切实服务好市场主体真抓实干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4月19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增强进取精神,持续改进作风,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王予波深入省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大厅、投诉举报中心,与工作人员现场交流,向企业办事人员了解惠企政策落实和企业发展情况,要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持续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三进市场主体”活动,提高工作效率、加快转变职能,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

王予波与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认识、鼓足干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胸怀全局、服务发展的担当定位职责,以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的标准衡量工作,提升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积极主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发展。

王予波强调,抓市场主体就是抓市场化,服务好、保护好、稳定好市场主体是市场监管部门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紧盯目标,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当好“联络员、分析员、监测员、帮扶员”,以市场主体中企业为重点、以企业中“四上”企业为重点、以“四上”企业中工业企业为重点,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提供坚实支撑。要力争上游,全力推动质量强省建设,抓好质量建设、质量管理、质量认证,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提质增效、知名品牌培育。要精准发力,全力优化市场环境,构建完善便捷的市场准入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转化运用,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动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要守牢底线,全力扛好安全监管责任,突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强化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有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着力建设政治机关、服务机关、效能机关、清廉机关,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杨斌、孙灿参加调研。(张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