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全国“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云南22名个人17个团组织上榜

2022年04月18日08:2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22名个人17个团组织上榜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云南省22名个人、17个团组织入选全国“两红两优”名单受到表彰。

此次共青团中央共授予293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377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457人(含追授3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341人(含追授1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其中,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团委、云天化集团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等8个团组织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临沧市临翔区城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团支部、保山市杨善洲干部学院团支部等9个基层团组织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钱庚申、罗文丽等11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陆国雄、黄秋林等11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据了解,本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来自大中学校、国有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村)、城市街道(社区)、解放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基层一线的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比例达到95%以上,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受表彰对象中,87个集体、151名个人参与疫情防控表现突出,91个集体和个人活跃在乡村振兴和城乡社区治理一线,12个集体和个人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现出新时代共青团的好样子。(邓清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