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百名队员紧急驰援

——云南援沪医疗队帮助黄浦区完成17475份核酸采样

2022年04月17日08:5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名队员紧急驰援

“急需医护人员支援黄浦区核酸采样工作。”4月15日凌晨,上海市黄浦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云南援沪医疗队请求支援。

云南援沪医疗队领队、云南省卫生和健康委党组书记许勇刚了解情况后,及时安排部署,抽调100名队员参加核酸采样。

“早上7时15分集合,前往社区参与核酸检测。”15日凌晨2时,云南援沪医疗队队员赵文朋接到任务后,随即通知各队员。

7时10分,100名队员集合完毕。

“做好个人防护,采集核酸时做好市民沟通工作。”出发前,云南援沪医疗队队员、滇沪友谊方舱医院副院长郭强反复叮嘱队员。

8时,队员们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上海市黄浦区打浦桥社区服务站。到达后,大家穿戴好防护服,分别前往各小区采集核酸。

8时40分,赵文朋和队员们来到华电公寓,市民已经以楼层为单位,配合志愿者登记健康云条码后,按要求有序排队等候采样。

“放轻松,摘下口罩,仰起头,鼻孔朝上,不要紧张……”采样过程中,赵文朋一遍遍严谨地重复着工作流程,却始终保持着热情与耐心。“小朋友多大了?叔叔帮你看看鼻子,小男子汉要坚强。”面对前来采集核酸的小朋友,赵文朋蹲下身耐心劝导着。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赵文朋则会上门进行核酸采集。

4个小时的采集工作结束后,云南援沪医疗队共完成打浦桥社区核酸采样17475份。

“本次云南援沪医疗队主要负责气膜实验室和滇沪友谊方舱医院的运行,如果上海需要,医疗队会再次抽调医护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助力当地疫情防控。”许勇刚说。(陈鑫龙 黄兴能)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