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下达90亿元支持县级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2022年04月16日08:5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下达90亿元支持县级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为积极推动财力下沉,增强县级财政保障能力,省财政厅近日统筹下达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90亿元,支持县级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聚焦县级财政运行情况,资金分配将向财政困难和运行风险较高地区倾斜。资金全部下达到县级,要求州(市)积极统筹财力加大对所辖财政困难县的支持力度,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强化预算约束,切实履行州(市)帮扶责任。同时,要求县级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确保“三保”及时保障到位。

据了解,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大转移支付支持,强化监测分析,加强对风险县的调度,指导州(市)“一县一策”制定财政运行风险防范方案,细化分类管理措施,精准发力,确保不发生基层财政运行风险。(记者 杨抒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