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让见贤思齐成为社会常态和精神自觉

2022年04月15日19: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和提振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和精气神,需要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社会风气。以榜样的作用和力量,让向善向美向上的道德风尚潜移默化,让见贤思齐成为一种社会常态和精神自觉,才能让良好的政治生态成为社会进步的不竭之源。

崇德向善,明德惟馨,体现在政治生活中,就是我们对先进典型的推崇,对良好道德风尚的呼唤和渴求。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每一个党员干部只有继承中华民族见贤思齐的精神财富,才能使公共权力最大程度地释放出谋求人民利益、促进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激励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突破惰性的桎梏,在“思”的路上更进一步,就一定能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创造和保持良好的从政、执政环境,从而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贤者,就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党员干部;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是根植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沃土的德善种子。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让点滴德善之举所蕴含的精神发扬光大,把先进典型从个体延伸到群体,从群体延伸到社会,使每位先进典型都能影响、激励更多群众,让社会变成一处处向善、向美、向上的道德风景。

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影响着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和为政行为。它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贤”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只有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才能创造和保持良好的从政、执政环境。

向善、向美、向上,永远是社会主流,只有见贤思齐,厚植德善,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才能让文明与道德芳香满溢,并在聚变和裂变中升华,从而看见良好的政治生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绵长永续。(李跃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