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加快旅游业恢复 云南大理推出系列惠民措施

2022年04月15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理4月15日电 (记者木胜玉)4月14日,云南省大理州2022年三月街、五一文旅系列活动发布仪式举行。会上发布了大理州推出的系列文旅惠民措施,旨在加快大理州旅游业恢复发展,深化“云南人游云南 大理人游大理”活动。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开展系列宣传营销活动,为本地人、外地人送上出游大礼包,推动大理旅游快速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薇说。

活动一:发放“购大理”文旅惠民消费券

今年,大理州将与相关OTA平台合作持续推出文旅惠民消费券1000万元。第一期将持续到6月底,联合支付宝平台推出“云南人游大理 大理人游大理”2022年“购大理”文旅惠民消费券。

本次惠民消费券使用范围包括崇圣寺三塔、大理海洋世界等大理州内需购买门票的A级景区,州内相关景区索道和洱海游船,还有大理古城内的幸会小仙女饭莊、段公子餐厅等特色餐饮,新华书店、大方书店和先锋书局等特色书店,州内星级饭店、最佳旅游美宿等优质住宿单位。

此次还特别增加了州内优质目的地婚礼和婚拍优惠活动,其中,住宿单位最高可抢券300元,目的地婚礼最高可抢券3000元。

活动二:景区分时段分区域优惠

从2022年4月15日开始到2023年4月30日,全州26家实行政府指导价的A级旅游景区分时段分区域对全国各地游客和大理州内居民实行凭身份证免门票,有2家A级旅游景区八折优惠。比如五月份,大理州将针对州内的宾川县,省内的西双版纳、临沧、昆明,以及贵州、宁夏、新疆、河北四个省区执行上述优惠政策。

2022年6月20日—8月31日,大理州针对全国中考、高考学生实行景区免票。

大理旅游集团旗下的部分景区推出年卡、免票、联票最低折扣优惠活动。比如,推出苍山步道揽胜游,苍山3条索道年卡480元。

活动三:旅行社服务公务出行优惠

鼓励各级各部门将符合规定举办的工会活动、会展活动等工作交由旅行社承接。活动期间,旅行社将给予八折优惠。

活动四:旅行社精选线路产品优惠

鼓励大理州内各旅行社推出本地游、周边一日游或多日游产品,开展研学类、红色主题游业务。同时鼓励酒店、客栈等推出优惠套餐产品,吸引更多本地游客前来消费体验,进一步提升大理本地游旅游市场热度。活动期间,大理州的旅行社精选了18条旅游线路产品推介给大家,并给予八折优惠。

比如,“我是小小穿越者”这条线路,从凤阳邑到周城,不但可以感悟茶马古道的深厚历史,还可以在周城亲手体验扎染的制作技艺,特别适合亲子游的家庭。比如,醉美云龙·诺邓古镇精品二日游,到云龙探寻千年白族古村落;“巍山一日游”线路可以溯源南诏国历史。

活动五:旅游一站式服务优惠

活动期间,大理州将开通环洱海旅游巴士,原价268元/人,现在优惠价只需要98元/人。这条洱海旅游巴士线路精心整合了洱海周边的优质旅游资源,打造新业态新产品,为游客提供全新的大理休闲慢游服务体验。线路从大理古城出发,环洱海一圈。

活动六:持续推进文旅宣传营销

大理州将携手全州12县市文旅局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大理旅游恢复发展的浓厚氛围;围绕《一月一游,云上大理》主题,每月选取大理州最具代表性的景区、景点、人文等进行全网推广;高效推进大理节庆活动宣传,持续提升大理文旅宣传的影响力、传播力,扩大大理的知名度、美誉度。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