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建行云南省分行金融纾困货运物流企业

2022年04月15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货运物流公司订单锐减。近日,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业保险业主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帮助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作为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一环,货运物流是保障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民生的“最后一公里”,建行云南省分行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通制约国民经济循环关键堵点,帮助货运物流“跑起来”。

“有了建行支持,我们卡车司机的工资就可以按时结算。”云南大理某物流经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黄明祥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为上游企业提供石膏、煤炭和水泥辅料的物流运输。公司上游企业受今年疫情影响,需求量减少,导致该物流经贸有限公司订单减少,再加上物流公司和托运方一般是3个月一结算,该物流经贸有限公司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建行云南大理弥渡支行获悉公司情况后,及时安排人员上门为公司排忧解难,为公司适配“云税贷”产品,并成功获贷263.13万元,帮助公司渡过难关。

类似的还有红河州弥勒市红河某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成都至云南的货物运输业务。受今年疫情影响,公司运单减少,面临着每月末支付人员工资,每季度结算运输费用的资金压力。在了解到公司难处后,建行云南红河弥勒支行主动向客户伸出了“橄榄枝”,向公司适配“薪金云贷”产品,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指导客户线上完成申请并支用贷款26.8万元。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在建行的帮助下,公司得到了期限短、成本低的流动资金贷款,使公司资金得以灵活周转,为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

针对货运物流企业申贷过程中缺乏信用资质的情况,该行运用创新产品精准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位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的红河某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国际道路运输资质,主要从事河口口岸到越南老街口岸的货物运输的企业。今年3月份以来,因疫情导致该公司物流业务受阻,流动资金短缺。

“当我们正在为筹措资金维持公司经营一筹莫展的时候,建行给我们带来了‘及时雨’。”公司负责人李红云说。针对该企业无抵押、暂时没有信用资质的情况,建行云南红河自贸区支行工作人员用“善担贷”产品成功为公司申请到95万元,为公司解决了资金难题。

建行云南省分行一方面主动对接货运物流企业,全力满足货运物流企业资金需求,帮助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另一方面,根据企业情况为其适配最贴近企业需求的产品,最大程度提高服务效率,降低资金成本,为货运物流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向267户小微物流运输企业提供了1.68亿元资金支持。(李鑫、公孙欠谀、李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