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刘洪建在富民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努力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2022年04月15日08:4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努力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4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率队赴富民县调研。刘洪建强调,富民县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切实担起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刘洪建一行深入大互通钛业有限公司、立邦涂料昆明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推进情况。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加大投资、扩大生产,提速项目建设,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刘洪建一行还到富民县民族文化广场、石桥村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实地察看“五馆”建设运行、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并听取富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富民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大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着眼全市发展大局谋划自身发展,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聚焦重点产业,加快引进龙头企业、“链主”企业,促进新材料产业向精深加工发展、向精细化转型,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加快发展、提质增效。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因地制宜、精心策划,高水平做好乡村规划,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不断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五馆”在群众文化生活中的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功能、丰富供给,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王迅参加调研。(贾献培 王姗)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