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民调:70%菲律宾人预计该国二季度经济会有所改善

2022年04月15日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调:70%菲律宾人预计该国二季度经济会有所改善

菲律宾民调机构PUBLiCUS Asia Inc.14日公布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根据样本调查,70%菲律宾人预计该国第二季度整体经济会有所改善。

PUBLiCUS通告称,该机构在3月30日至4月6日在菲全国范围对1500名受访者展开调查。全国范围内的样本误差率为±3%。

调查显示,70%的人预计4月至6月间国家的经济前景将得到改善。其中约有32.6%受访者对2022年第二季度的经济改善表示乐观,37.3%期望“略有”改善。72.9%的受访者希望他们的家庭财务状况,在2022年第二季度会有小幅或大幅改善。

国家发展方面,菲律宾人对国家目前的发展方向“普遍感到乐观”,其中57.2%的受访者表示,国家目前的状况是“强大或非常强大”,72.1%的人相信国家“可能或肯定”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防疫政策方面,约有47.7%的受访者赞成首都大马尼拉地区新冠疫情警戒级别降为0级。是否在公共场所取消强制戴口罩?受访者中49.2%反对,29.1%赞成。

经济政策方面,有44.2%的人赞成政府签署允许外资拥有电信公司的法律;70.2%支持向吉普尼等公交车司机提供燃油补贴;67.9%支持暂时停止征收燃油消费税。(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