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已有38人申请增驾C6驾照

2022年04月15日08:4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已有38人申请增驾C6驾照

  4月1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正式实施,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以更好地满足群众驾驶房车出游需求,促进房车旅游新业态发展。4月14日,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就有关C6驾照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回复。

  1.什么是C6驾照?

  答:C6驾照对应的车型为轻型牵引挂车,主要允许驾驶小型汽车列车,更好地满足群众驾驶房车出游需求。

  2.申领C6驾照需要哪些条件?

  答:C6驾照不可以直接申领,需通过增加准驾车型获得。

  取得驾驶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准驾车型资格1年以上,并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的,才可申请增加准驾车型。

  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A1)、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的,不可以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通过增驾获得C6准驾资格后才可驾驶。准驾车型为牵引车(A2)的,准予驾驶C6车型。

  申领C6驾照的人员,年龄为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无红绿色盲,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3.考试内容有哪些?

  答:申请C6驾照,需参加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其中,科目二考试内容包含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4.目前,昆明哪些考场开通C6驾照考试服务?

  答: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机动车驾驶人嵩明县第一考场,是云南省第一家C6准驾车型考试考场,已经可以提供C6驾照考试服务。

  5.报名及训练情况如何?

  答:截至4月12日,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已受理38名群众申请增驾C6准驾车型业务。

  6.取得驾照就可以拖挂房车上路行驶吗?

  答:新增准驾车型为轻型牵引挂车的,允许驾驶小型汽车列车。C6驾照只能增驾获得,所以没有实习期,取得驾照后就可以驾驶小型旅居挂车上路行驶。

  7.学习C6驾照费用如何,考试完成后多长时间可以领取驾照?

  答:考生通过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科目三考试通过当日即可领取驾照。培训C6驾照费用根据驾培机构提供的培训服务各有不同,详情可咨询各驾校。(张章)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