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曲靖宣威已全面完成70万亩大春马铃薯种植

2022年04月13日14: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村民喜获马铃薯丰收。
村民喜获马铃薯丰收。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板桥街道永安村的2000亩优质马铃薯出苗整齐,截至2022年4月10日,宣威市已经全面完成70万亩大春马铃薯种植。为实现早种夺丰收,宣威市早安排、早宣传、早落实,及早调供良种、地膜、化肥等农资,并利用春节期间雨雪天气的有利时机抢抓节令。

宣威是云南省马铃薯生产大县,常年种植面积90万亩,平均亩产1350多公斤,发展空间大。如何引导马铃薯种植实现绿色高质高效?宣威市农业农村局农业与种植业管理股股长邹连俄介绍,宣威市成功探索出‘四化一品’生产模式,已带动东山、宝山、光山等区域发展马铃薯种薯繁育5万亩,辐射全市90万亩马铃薯产业发展,提升种薯繁育质量,提高马铃薯商品率。

某公司负责人王利介绍:“去年公司试种1000亩马铃薯,取得了大春马铃薯最高单产5067公斤、平均亩产4473.6公斤,秋薯收获也达到平均亩产3500公斤产量,两季亩产达到7973.6公斤的高质高产效果。今年租地面积由去年1000亩增加2000亩,目标是夏秋两季复合单产7000公斤以上。”(沈良斌、马朝勇、朱磊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