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印发《云南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

把好毕业“出口”质量关

2022年04月07日08:2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好毕业“出口”质量关

近日,云南省印发《云南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督促全省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加强过程管理,把好毕业“出口”质量关。《细则》自2022年4月1日起施行。

《细则》明确了论文抽检方式、学术不端检测,以及高校报送抽取的本科毕业论文信息要求;论文抽检考察的重点、专家评议依据、评议方式及评议结果的认定;经费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工作纪律要求等。

《细则》明确,本科毕业论文抽检每年一次,抽检对象为上一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抽检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抽检论文覆盖全省所有本科层次普通高校及其全部本科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抽检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

《细则》要求,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高校应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对查实的应依法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陈怡希)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