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刘非在省能源安全监测中心调研时强调

建立健全煤矿监测预警系统坚决防范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

2022年04月08日08:3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立健全煤矿监测预警系统坚决防范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

4月7日,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在省能源安全监测中心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煤矿监测预警系统,坚决防范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

刘非实地察看煤矿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演示,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按照应急要求,尽快健全完善煤矿监测预警系统,增加终端传感器、视频摄像头,专线传输信息,确保快速、高效、不间断接入数据;要建立与煤矿企业、各级监管部门、地方政府的信息沟通处理机制,确保发现安全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要一体推进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专项整治、煤矿瓦斯治理专项行动、煤矿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煤矿灾害治理年专项行动、煤矿采掘接续管理专项行动,深化重大灾害超前治理,严防漏管失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王 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