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疾控中心提醒:金箔食品不能吃

2022年04月02日08:3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箔食品不能吃

温馨提示

近年来,很多食品中添加了一些含金(银)箔金(银)粉类物质(以下简称金银箔粉),不少消费者不惜花重金购买。近日,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出提示,金箔食品不能吃。

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食品添加剂定义为: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质。金银箔粉不在我国规定的可以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范围内,而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或在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都是违法行为。

省疾控中心提示,金银作为贵金属,食用后不会被人体吸收,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而且金银箔粉本身没有味道,除了让食品看起来“土豪”外,并不会更好吃。不少商家宣称的可食用金箔,是虚假宣传不可信,金箔食品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对身体有害。

省疾控中心提醒,金银箔粉不是食品添加剂,金箔食品不能吃,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食品中添加了金箔或其他不明物质应立即停止食用,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情况。(陈鑫龙)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