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4月3日10时至14时预计为清明出行高峰期

2022年04月02日08:5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日10时至14时预计为清明出行高峰期

4月1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公布的《2022年云南省清明节高速公路网出行服务指南》明确,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清明节假期,公众出行以中短途为主,从时间分布上看,去程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3日10时至14时,返程车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15时至17时,昆明主城区周边环线和进出主要路段通行压力增大。

据预测,4月2日,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因素叠加影响,下午车流量预计快速攀升,17时达到当日峰值。4月3日,车流量保持平稳增长,全天车流量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在10时至14时出现去程车流高峰。4月4日,车流量峰值明显下降。4月5日,受集中返程影响,预计在15时至17时出现返程车流高峰。4月6日,车流量逐步回落,恢复常态。

清明节期间,出入城市车流增大、交通事故多发等原因可能造成收费站拥堵,预计大流量易拥堵收费站集中在昆明市周边。其中,昆明北收费站流量较平日增幅最大,超过50%,其他收费站流量较平日也有所上升。

此外,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提示,清明祭扫、踏青出游,市民需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陵园山区道路较多,且路窄、坡陡、弯急,驾车时需保持安全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王绍芬)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