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推进“旱改水”项目 旱地变良田

2022年04月0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市结合山区环境资源特点和优势,大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有效提高土地集约利用率和产出率,增强群众自身的“造血功能”。

近段时间,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澄江市九村镇积极推进“旱改水”土地整治工程,让旱地变良田,为全镇统筹春耕备耕打下基础。

在九村镇七江村委会新街村民小组,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挖机正在作业,90余亩荒地、旱地被改造成了连片的农田,阶梯状的梯田在灌水之后便可变为种植粮食的良田。

“旱改水”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程,通过对田、水、路综合治理,建成易于耕作、旱涝保收的农业生产基地,达到提高耕地质量、优化农业生产布局的目标,对增加农民收入、缓解保护耕地和占补平衡压力、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九村镇“旱改水”项目面积为100余亩,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土地平整工程、道路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等。自3月14日开工以来,九村镇积极推进“旱改水”项目实施,预计在4月下旬完成施工。

澄江市九村镇副镇长杨苑超说:“目前九村镇已启动七江村委会的旱改水工作,这项工程目前还是比较顺利的,我们今后要把九村范围内有条件的村委会都开展旱改水工程,从而明显改善农田的耕作条件,方便群众的耕作,力争在全镇范围内把旱改水工作实现应改尽改。”(侯锐、李路娜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