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新楚大高速全线正式通车

2022年03月31日11:2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新楚大高速全线通车。
新楚大高速全线通车。

3月31日,楚雄(广通)至大理高速公路(简称新楚大高速)全线正式通车,通车后,从昆明到大理车程将缩短为两个半小时。楚大高速辐射8个少数民族集聚地,惠及2118.2万人口,对促进沿线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新楚大高速于2019年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429.05亿,项目路线全长200.5公里。新楚大高速全程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路况好的路段最高可达120公里/小时,为双向六车道,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6杭州—瑞丽高速公路云南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会昆明通往滇西、滇西北、滇西南及藏族聚居区的主要经济干线,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中“七出省、五出境”公路主通道中连接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国际大通道,对完善云南高速路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陈洪、程慧仪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