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全幅贯通!弥玉高速(华宁段)建设再传捷报

2022年03月3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施工人员正在隧道内作业。华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施工人员正在隧道内作业。华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经过施工人员600多天的艰苦奋战,云南弥玉高速(华宁段)青山顶隧道于日前顺利实现全幅贯通,这也是弥玉高速在华宁县境内首条双线贯通的长隧道。

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刚刚贯通的隧道进行防护处理。全长2869米的青山顶隧道位于玉溪市华宁县郭家营村后,属分离式隧道,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最大断面面积212.5平方米,最大跨径20.45米,最大埋深240米,是弥玉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右幅已于今年3月初贯通。

隧道整体地质条件复杂,以五级围岩为主,洞口段埋深浅,且围岩是可塑状粉质粘土,过程中穿越富水地段、软弱围岩大变形段、岩溶发育区、高风险断层带等复杂地段,开挖时围岩种类多、变化快、遇水软化等情况呈现常态化。

据悉,弥玉高速公路起自红河州弥勒市新哨镇习岗哨,接已建广昆高速公路,止于红塔区研和街道多依树村,接已建的昆磨高速、在建的玉楚高速,全长115.42公里,是云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同时也是云南省滇中城市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王娟、张鑫、李艳 华宁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