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主持召开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

紧盯目标紧盯重点紧盯落实 抓实抓好稳增长促发展工作

2022年03月30日08:3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紧盯目标紧盯重点紧盯落实 抓实抓好稳增长促发展工作

3月28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要求,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作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部分省级部门和州市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云南省稳增长措施效果加快显现,一些地区和行业部门势头良好,但发展分化明显,经济运行还面临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各地各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作为重大政治工作、经济工作、民生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咬定目标不动摇、落实责任不松劲,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抓好项目建设,通过稳增长来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稳民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紧盯重点关键,特别是昆明、大理等地要加倍努力、迎头赶上,曲靖、昭通、玉溪、楚雄等地要保持干劲、再接再厉,边境州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延续农业发展良好势头,提速工业尤其是制造业增长,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促进消费市场振兴,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经济稳定向好。要紧盯工作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到推动稳增长、为群众办实事、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上,少讲客观、少讲困难,多讲实干、多讲办法,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劲头大抓落实,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合格答卷。

刘非、王显刚、和良辉、孙灿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和部分企业、有关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张寅 陈晓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