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监考老师送考上门 昆明一考生在隔离酒店顺利完成考试

2022年03月21日18: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昆明滇池中学四名教师为隔离学生送考上门。
昆明滇池中学四名教师为隔离学生送考上门。

人民网昆明3月21日电 3月19日上午,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如期举行。当天,昆明滇池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因防疫隔离无法跟其他考生一样在考点集中参加考试,为了让该名考生能平安顺利参加考试,隔离点设置了隔离考场,昆明滇池中学派出由一名党总支委员领队,3名监考教师送考上门,前往隔离考场顺利地完成了考务工作。

早上7点,考务人员早早地从学校出发,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将密封试卷从西山区招生考试中心取出,前往考生所在的隔离酒店。在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两名监考员在隔离酒店清洁区对手部进行消杀,穿防护服、佩戴口罩、面罩等防护工具,前往考生所在的房间;另外两名考务教师进入酒店监控室,及时沟通协调处理突发情况,确保考试规范有序进行。

上午9:20,考生在监考老师的监督下,严格按照流程完成了考试。随后,考生的答题卡和试卷都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紫外线消毒后才能带离考场。由隔离点的医务人员送到污染区出口,交到监考老师手中,并在监控下封袋,杜绝任何可能的接触。

中午12:30,试卷送回至西山区招生考试中心,整场考试圆满完成。在整个监考期间,4位监考教师严格执行监考和防疫的双重规范,考生安全、规范、有序地完成了本次考试,4名监考老师也顺利完成了考务任务。(徐前、王琦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