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印尼力促数字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张 杰
2022年03月21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力促数字经济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印度尼西亚网购、物流和外卖平台的销售量出现爆发式增长。印尼统计局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尼有47.75%的企业正利用信息技术开展在线营销,疫情发生前,这一数据仅为5.76%。截至2021年底,印尼互联网用户的累计购物总额增至700亿美元。

  印尼中小微企业超过6400万家。受到疫情冲击,不少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与此同时,居家生活催生出大量的线上教育、线上办公和线上购物等需求,越来越多中小微企业加速将业务迁移到线上数字平台。印尼中小企业与合作社部部长德登·玛斯杜基说,从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印尼共有650万家中小微企业将业务迁移到电商平台,这表明印尼经济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

  印尼总统佐科表示,印尼经济将加速向数字化转型,政府将持续出台各种举措,促进经济、教育、金融、交通、医卫等各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从2021年开始,通过与电商平台合作,向入驻平台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补贴,也鼓励民众线上购物。旅游与创意经济部还与教育部联合,搭建线上教学平台,为旅游、餐饮等服务行业和IT行业从业人员提供线上培训课程,帮助他们应对疫情冲击并提高从业技能。

  为加速金融数字化转型,印尼央行鼓励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推进支付系统数字化,以提升支付系统的快捷性、安全性、可靠性。印尼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表示,数字化转型将助力印尼国民经济实现更快速、更强劲的复苏。

  印尼岛屿众多,各地区基建环境与经济发展水平不一。印尼政府表示,未来5年,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将是基建投资的重点,总计投资预计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5%。印尼新首都的建设也将更加注重数字技术的落地。印尼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卢胡特表示,数字化转型将助推印尼经济加速复苏,对经济可持续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