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怒江州公安局积极开展“3·15”宣传日活动

2022年03月17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3月15日,云南省怒江州公安局刑事侦查部牵头各级经侦部门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州(县)市场监督、质检、卫生、烟草和人行等部门组织开展了“3·15”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的“3.15”集中宣传以“共促消费公平”为活动主题,在宣传活动现场摆放展览摊位12个,展览车辆5辆,展示待销毁的过期产品及药品共8车。活动中,怒江州市公安机关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重点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非法集资宣传和对假币、假卷烟、走私烟和问题商品等的鉴别方法。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宣传活动,既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范经济犯罪能力,又增长了他们维权的意识和相关法律知识。同时,怒江公安鼓励广大市民提供各类经济犯罪的线索,畅通举报热线,发动群众的力量广泛收集线索;也向敢于“以身试法”的违法犯罪分子再次敲响警钟,达到震慑犯罪分子,发动群众进行监督,全民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目的。

活动后,宣传民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上江镇对2021年以来收缴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此次共销毁过期食品、假烟等120个品种,价值15902.98元;集中监督销毁药械及消毒品共计3829个品种,货值金额总计1754903.343元,监督销毁空安瓿4661个。此次集中销毁行动是开展2022年“3·15”纪念宣传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展示职能部门打假治劣成果,彰显各部门维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推进社会共治,优化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物品6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500余人次,现场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受到了群众的欢迎,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引导了全州消费者科学消费、品质消费,倡导各商户诚信经营,为进一步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和有效打击经济犯罪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黄增福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