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切实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

2022年03月15日08:2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切实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

3月14日,云南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贯彻要求,研究省政协贯彻工作。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做好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相关界别委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聚焦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农业科技、社会保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内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政协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统一战线组织优势作用,认真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要紧扣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安排,积极通过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提出提案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助推工作落实。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抓好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有关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为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杨嘉武、高峰、赵金、喻顶成、董华、程连元、陈玉侯、徐彬、何波、童志云、李学林、张荣明参加会议。(张潇予)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