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市开展营商环境大竞赛调研

2022年03月15日08:2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市开展营商环境大竞赛调研

近日,昆明市营商环境办组织国家18个一级指标的市级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开展“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大竞赛问题梳理和数据摸底调研,梳理营商环境市级各指标存在问题,并对各指标数据业务平台系统建设、运行使用、对接情况等进行摸底调研,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调研紧盯2019年以来国家、省、市营商环境评价存量问题,再梳理、再排查;紧盯巡视巡察、督查检查、营商环境投诉新增问题,找准短板,精准施策,持续推进整改提升。数据摸底结果显示,2019年以来,国家省市反馈市级部门问题372条,已完成整改314条,正在完善整改58条;市级反馈县区问题3389条,已完成整改2734条,正在完善整改655条;营商环境投诉248件,已办结197件,正在办理51件。

昆明市“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大竞赛将以服务产业发展、促进项目投资、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主题,比审批流程、比工作效率、比服务质量,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在昆明办事方便快捷、省心省力,确保昆明在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优异指标不少于6项,在省级营商环境评价中全部指标排名第一,在全省率先打造全国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打响“昆明效率、昆明服务、昆明诚信”营商环境新品牌。

此次通过调研、座谈、问卷调查等多元化渠道,进一步落实了市场主体直接评价营商环境制度。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听取群众意见、听取企业家意见、听取服务对象意见“三个听取”行动,倾听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主动让企业家参与到政策制定过程中,畅通沟通渠道、传递发展信心、解决实际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接下来,昆明市将对标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6个营商环境国家创新试点城市和福州、厦门等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研究制定《昆明市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2022—2024)攻坚行动方案》,建立营商环境“十个一”工作机制,围绕产业、投资、政务、市场、创新、法治、人文、开放八大环境,开展营商环境三年攻坚行动,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全省树立标杆,做出表率。(张雁群)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