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曲靖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2022年03月11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肯定2021年工作的亮点和成绩的同时,深入分析检察业务、案件质量、扫黑除恶、服务大局、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就2022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田丽梅摄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干警要常态化开展涉企“挂案”清理工作,涉企案件慎重适用强制措施,积极稳妥开展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整体协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要常态化抓扫黑除恶工作,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要求,排查化解信访安全隐患,巩固提升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深度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社会治理作用,立足职能强化民生保障,努力推动未成年人犯罪“双降”目标实现。要更加突出高质量科学管理的自觉。要聚焦关键指标,狠抓检察业务,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做实检察人员业绩考评,围绕“质量建设年”主题,通过打造特色品牌、强化案例意识、加强调研工作等,提升“曲检”品牌影响力。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干警要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取得新成效。要始终注重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持从严治检,始终强化作风建设,始终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干警要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紧盯既定目标,守正创新、忠诚履职,奋力推动曲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新的发展、新的突破、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田丽梅摄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曲靖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该院领导为从检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并为工作30年以上的干警颁发了荣誉章及证书。

会上,沾益区检察院、富源县检察院、马龙区检察院、会泽县检察院、陆良县检察院、市院第六检察部和第十检察部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曲靖市检察院班子成员、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市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各院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田丽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