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视频形式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各级责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3月11日08:2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各级责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0日晚,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视频形式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宁在北京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予波主持。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

会议视频调度昆明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疫情防控工作,听取省教育厅、省商务厅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在全国两会期间,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出的各项工作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深刻理解把握、全力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迫。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能快则快,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社区管控、服务群众等方面采取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加强管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对疫情失控的地方要严格问责查处。要压实边境管控责任,牢牢守住从境外到国门的各个关口,尽最大努力把境外疫情挡在边境。要压实学校疫情防控责任,严把排查关、校门关、监测关,坚决阻断疫情在校园传播。要压实口岸管理责任,该闭环管理的必须闭环管理,在管住的情况下,保障正常货物流通。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加强社会力量动员,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会议在省级和各州(市)设分会场。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在相关会场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州(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杨猛 张寅 陈鑫龙)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