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推动旅游业恢复发展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2022年03月01日08:2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旅游业恢复发展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2月28日下午,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加快光伏发电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细化工作措施,做好社区、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要强化金融风险防控,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改革。要扎实抓好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关于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汇报,强调旅游是云南省主导产业,要正视困难、主动作为,引导旅游企业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市场需求变化,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积极探索新发展模式。要把支持旅游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一项项落到实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创新提升旅游业,推动旅游业恢复发展。要将精准科学防控疫情要求贯彻到旅游业各环节、各领域,坚决切断疫情通过旅游渠道传播的链条,有序组织开展旅游活动。要把握疫情发展态势,立足长远,大力推进旅游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完善现代旅游业体系,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光伏发电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云南省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强调要省级统一管理、规范开发行为,全面提速新能源开发,大力发展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要聚焦行业领军企业大力招商,推动签约项目加快建设,延链补链强链,打造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全产业链。要保护生态环境,项目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植被和生态保护,同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对破坏植被和生态环境的行为要坚决予以制止并处罚,决不要带污染、破坏生态环境的GDP。要对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依法依规进行清理处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政党协商计划》,要求按照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好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猛 左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