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近4000人申领无偿献血荣誉证

2022年03月01日09:46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近4000人申领无偿献血荣誉证

近日,从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获悉,目前,全市申领“昆明市无偿献血荣誉证”的献血者已有近4000人。

《昆明市献血条例》于2018年9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规定符合条件的献血者可享受“三优四免一补”待遇。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志愿者,可享受此待遇。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供就业岗位,优先推荐就业,优先保障子女入托、入学;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免交公立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诊查费,享受优先诊疗;享受每年一次由用血医疗机构提供的基本项目免费健康体检;免费乘坐城市轨道交通和公共汽车;对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给予相应社保补贴。

据云南省下发的《关于配合做好昆明市无偿献血者“三优四免一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享受“三优四免一补”待遇条件作出了具体解释。《通知》明确,在昆明市献血累计达20次以上,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在昆明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年且累计时间超过1500小时或累计时间超过3000小时,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志愿者,均可享受“三优四免一补”待遇。

符合条件的献血者,即可申请“昆明市无偿献血荣誉证”。

该证由昆明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作,和“公交一卡通”合二为一,既节约成本,还具备防伪和使用便捷的特性,凭此证享受相关待遇。

目前,全市申领“昆明市无偿献血荣誉证”的献血者已有近4000人,体现了全社会对长期固定献血者的肯定和关爱,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徐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