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泰国南部大雨多地遭受洪涝灾害 总理下令帮助灾民

2022年02月28日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南部大雨多地遭受洪涝灾害 总理下令帮助灾民

泰国南部地区连日出现大到暴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泰国总理巴育已下令要求相关部门抗洪救灾,帮助受灾民众渡过难关。

据泰国媒体27日报道,陶公府23日以来连日遭到强降雨袭击,境内多地灾情严重,数百个村庄上万户家庭受到影响。暴雨造成该府一些河流洪水泛滥外溢,许多居民在救援人员帮助下疏散到附近的安全中心。

在洛坤府,暴雨袭击了当地海滨地区,100多座房屋遭到破坏。风暴卷起的海岸巨浪导致多处海滩及海岸道路遭到严重侵蚀。

北大年府官员称,连日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目前已造成该府约2800户家庭逾1.1万人受灾。

泰国国家水资源办公室官员表示,总理巴育牵挂泰南地区灾情,已下令要求政府相关部门支持受灾地区抗洪救灾,帮助受灾民众渡过难关,并采取措施完善灾区防洪水利设施。

泰国气象局当天发布预报说,未来几天,包括也拉府、普吉府、甲米府、董里府等泰南12府仍将出现大雨至特大暴雨,提醒当地民众提防河水倒灌和山洪暴发。由于强风,预计泰国湾附近海浪高达2米以上,建议所有船只谨慎出海。(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