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2022年度“春城惠民保”下月上线

2022年02月22日08:3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度“春城惠民保”下月上线

2022年度“春城惠民保”下月上线,保费价格维持69元不变,年免赔额由去年的1.5万元降低至1.3万元,市民还可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自己和家人参保缴费。

作为昆明城市定制型医保福利,“春城惠民保”由昆明市医疗保障局指导,7家保险公司联合承保。自去年初上线以来,成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有力补充,也是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新保障。

2022年度“春城惠民保”参保通道将于下月开启,保费仍为每人每年69元,最高可报销100万元,不限户籍、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唯一参保条件是昆明医保参保人或者云南省本级医保参保人。符合条件的参保人,今年还可以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自己和直系亲属代缴保费,上限为4人。

在保费价格不变的基础上,今年“春城惠民保”保障进一步提升。参保用户的医保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年免赔额由去年的1.5万元降低至1.3万元,进一步减轻参保人的医疗费用负担;取消高额特药的免赔额,特药目录药品种类由目前的15种提升到32种。32种特药不仅包括肺癌、胃癌等高发癌症,还特别增加了罕见病特药,包括治疗脊髓性肌萎缩症的特药艾满欣和治疗黏多糖贮积症的特药唯铭赞,给罕见病患者带来更多希望,并把特殊病门诊纳入报销范围,惠及广大特殊病患者。

此外,2022年度“春城惠民保”健康管理服务将增加至9项,在原来的肿瘤早筛、肿瘤咨询等服务基础上,新增药品配送、新药试验协助、专家讲堂、健康专栏等增值服务。

市民可关注“春城惠民保”官方微信公众号,待参保通道开启后,在公众号菜单栏“参保入口”直接参保缴费。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截至去年12月31日,2021年度昆明市共有91万人参保“春城惠民保”。其中,502名参保人、590件案件达到理赔标准,共计赔付7217561.44元,人均赔付14377.61元,件均赔付12233.15元。理赔服务人数和理赔总金额逐月递增,最高单笔赔付256192.46元。(廖晶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