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国家邮政局:深入开展快递市场秩序等集中整治行动

2022年02月17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深入开展快递市场秩序等集中整治行动

据“国家邮政局”公众号16日消息,2月16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22年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凯强调,2022年邮政市场监管要重点抓好6个方面工作。

一是落实发展关键任务,助力行业提质增效。要积极推动产品服务创新,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加快推进“快递进厂”,稳步推进“快递出海”。

二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行业平稳运行。要重点抓好重大活动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和应急维稳工作,毫不松懈抓好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

三是提升安全治理能力,筑牢行业安全基础。要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基本功,打好寄递安全主动仗,加强信息安全风险防控。

四是深化快递包装治理,提高绿色发展水平。要加强环保制度供给,全面推进包装绿色转型,组织实施可循环包装规模化应用试点,稳步推进行业节能减排。

五是聚焦行业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寄递渠道安全、快递市场秩序等集中整治行动。

六是创新管理服务模式,提升行业治理效能。要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切实发挥信用监管作用,着力提升监管基础能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