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你收到的玫瑰 七成来自云南这个市场

2022年02月14日18:2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2月14日电 (符皓、庄志斌)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的斗南花卉市场,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花卉交易市场。据统计,2021年,斗南花市鲜切花交易量达102.57亿枝,花卉交易总额达112.44亿元,已连续23年保持鲜切花交易量、交易额、出口额居全国第一。目前,云南省80%以上的鲜切花在斗南交易,斗南花市在全国鲜切花市场的相对份额大于70%,并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春节以来,鲜切花消费骤增,带动鲜切花销量价格持续走高。自2月3日以来,斗南花市鲜切花日拍卖交易总量最高达483万枝左右,其中玫瑰交易行情见涨。全国鲜切花市场上每10枝玫瑰花,就有至少7枝来自斗南。你收到的玫瑰,或许就来自这里。斗南这个“花花世界”究竟有多神奇,快来逛一逛吧。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