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新春走基层

云南:南国冰雪运动“热”

刘怡
2022年02月10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滑雪爱好者在大海草山滑雪旅游度假区内滑雪场内滑雪。大海草山滑雪旅游度假区供图
滑雪爱好者在大海草山滑雪旅游度假区内滑雪场内滑雪。大海草山滑雪旅游度假区供图

登顶时在山上踏雪赏冰瀑,攀登时在山中趣味戏雪玩冰,下山时在山下挑战户外滑雪,很难想象,这样的场景竟然发生在四季如春的昆明。

虎年遇上北京冬奥会,冰雪运动成为了今冬的时尚。随着冰雪运动的向南扩展,越来越多的云南人开始走进冰雪景区、滑雪场馆,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作为云南的八大雪山之一,在每年的12月至次年4月,位于昆明地区的轿子雪山都会成为南国冰雪旅游的热门地。1月25日,轿子雪山启动的“云南·轿子雪山第三届户外冰雪嘉年华”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尝鲜”。

除参与“山上赏雪、山中戏雪、山下滑雪”三个海拔梯度的活动外,游客还可以参与雪地CS挑战赛、雪上飞碟、雪地寻宝等花样翻新的冰雪戏雪项目,同时还能体验冬奥会中各类冰雪项目的普及活动。

据介绍,轿子山冰雪嘉年华已连续举办两届,在今年冰雪嘉年华的100天里,轿子雪山根据景区不同海拔高度,设置了满足各个年龄层需求、立体式的多彩冰雪运动,将景区的可玩性大大增加。

传统的云南冰雪旅游地通过冰雪运动游开发焕发了新的活力,而更多的云南冰雪旅游资源也正在被逐渐发掘盘活,越来越多的冰雪运动场所在彩云之南“落地开花”。

在轿子雪山两百多公里外的乌蒙山深处,2017年建成的云南省大海草山滑雪旅游度假区也逐渐成为云南冰雪运动爱好者的打卡胜地。

“近几年游客量成倍增长,每年来滑雪场消费的人数都在翻倍,今年又恰逢冬奥年,大家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高,氛围非常好。”大海草山滑雪旅游度假区现场运营负责人关海波介绍,为满足迅速增长的游客滑雪体验需求,今年度假区在已有的初、中级三条雪道基础上,新增了一条初级雪道作为专业教学场地,同时增加20辆大巴运送游客,为滑雪爱好者做好交通保障。

此外,今年度假区增扩了2万平方米的戏雪园区,提供雪地摩托、雪圈、雪地自行车、雪地亲子DIY、雪地坦克等多种戏雪设备和项目。

“自去年12月雪季以来,整个滑雪旅游度假区的接待人次达到了3万人以上。”关海波表示,随着近两年冰雪运动市场的扩大,未来度假区还将持续增加游客承载量,在增设高级雪道的基础上,完善交通和酒店配套,吸引更多的专业滑雪者前来体验。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