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云南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2022年02月10日08:2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2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云南省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取得的显著成效,系统阐述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推动“双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推进“双碳”工作再部署再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把“双碳”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构建云南省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力争与全国同步实现碳达峰、率先实现碳中和。要加快“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基地建设,与周边国家加强合作,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要对产业结构进行调整,限期出台具体措施,依法依规推动落后和低效产能退出,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要全面实施城乡绿色三年行动,全面推广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协助办好COP15第二阶段会议。要增强绿色低碳科技支撑和政策支持,做好参与建设碳交易市场的准备,充分发挥云南省丰富的碳汇资源优势。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双碳”工作的领导,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双碳”基础知识、懂“双碳”工作,增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杨猛 左超)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