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风险提示

百色市返滇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2年02月08日08: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色市返滇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月5日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目前已波及当地5个县(市、区)。2月7日,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风险提示,严格限制前往百色市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百色市的其他县(市、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滇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月7日起,百色市返滇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有效证明的,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予以放行。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得流动。

1月21日以来有百色市旅居史的返滇人员,须于12小时内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若来自高风险地区的,实行14天(从离开当天计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5次(第1、4、7、10、14天)核酸检测;若来自中风险地区的,实行7天(从离开当天计算)居家社区健康管理和2次(第1、7天)核酸检测。(陈鑫龙)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