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翠湖片区绿化景观再提升

2022年02月08日08:3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翠湖片区绿化景观再提升

  翠湖畔绿化景观。 记者杨艳辉摄

  “真好看,花卉的品种更多,跑步的环境更好了。”近日,不少市民发现,翠湖慢跑道的景观又提升了。记者从五华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翠湖环路内环景观提升工作已基本完成,还将启动外环景观提升工作,预计于4月30日完工。

  去年10月以来,五华区启动了翠湖片区市容环境提升工作,以植物景观为基底,打造环湖文化轴线,充分展现翠湖周边历史文化核心优势。翠湖片区景观提升项目主要对环线绿化带、花坛、景观节点、基础设施等要素进行了优化,并在有条件的路段、节点栽植蓝花楹,同时,对先生坡、沈官坡、景虹街、文林街、丁字坡等节点进行2300米线路长度的景观提升改造。

  五华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因地制宜对零散绿地进行了有机整合提升,重点打造提升了翠湖西南角、大兴坡、春晓游园等节点景观,对树塘箅子、检查井盖板、景观围栏、标识解说、环卫设施等进行了提升。丁字坡、文林街的垂直挡墙也将栽植攀爬月季,让文化融于景,让景观有深意。

  目前,项目共提升绿化面积约8000平方米,主要栽植了瓜子黄杨、亮金女贞、毛叶杜鹃、欧洲月季、佛甲草等高品质地被,点缀罗汉松、金姬小蜡等桩景。结合翠湖慢行道隔离栏2620个花箱、花盒进行了高品质花卉更换管养,栽植了矮牵牛、比格海棠、大丽花、龙胆草、五色梅等2.5万余盆花卉。(王恩国)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