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1月亚洲制造业PMI为51.9% 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2022年02月07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1月亚洲制造业PMI为51.9% 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较上月微幅下降0.1个百分点至51.9%,连续3个月稳定在52%左右,显示亚洲制造业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数据显示,1月份,亚洲制造业PMI较上月微幅下降0.1个百分点至51.9%,连续3个月稳定在52%左右,显示亚洲制造业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主要国家中,哈萨克斯坦受骚乱影响,制造业PMI较上月有明显下降;受疫情短期影响,中国制造业增速稍有放缓,但制造业PMI仍连续3个月稳定在50%以上,经济运行整体持稳;其余主要国家制造业PMI波动相对平稳,制造业增长态势较为稳定。

分析认为,亚洲经济稳定恢复是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重要基础。亚洲作为发展中经济体最多的区域,发展潜力依然较大。RCEP的持续推进必将给亚洲经济复苏带来积极影响,也意味着亚洲各国将成为推进全球化,推进区域融合发展和多边贸易合作的重要主力军。摩根斯坦利首席经济学家认为未来两年亚洲GDP规模将超过欧洲和美洲。IMF对2022年亚洲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预期高于对欧洲和美洲的经济增长预期。

2022年1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至54.7%,环比连续2个月下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