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除隐患火速送电

2022年02月04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村民在供电所门口自发铲雪。刘毅摄
村民在供电所门口自发铲雪。刘毅摄

2月3日9时42分,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虹桥供电所落水辖区值班人员收到故障信息,反映10千伏滴水线112+1号杆G01断路器后段线路故障,涉及黄路、滴水村委会生活用电。

随即,该所全员行动,为车辆绑防滑链,领安全工器具……抢修工作有条不紊火速展开。9时50分,附近的村民赶来10余人,自发组织把供电所门前的雪铲出一条通道,为三辆电力抢修车开道。

“邱书记,滴水线故障停电,请您通知一下村民,我们正在查找故障,力争十二点以前复电。同时也请您发动一下群众,如果看到有树倒在电线上、断线、倒杆的情况,立即联系我们,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尽快排除隐患恢复供电。”刘毅在前往滴水村委会的路上给村书记邱光虎打电话,寻求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帮助。

10时20分,共产党员邱光顺、孙运榜、杨德明等10余人行至10kV滴水线132号杆至135处,凭经验判断,该段线路跨越大山,极有可能是松树枝压在电线上。他们搬来绝缘梯,互相拉扯顺着陡坡往山上爬,厚厚的积雪几乎淹过他们的膝盖。一句句“注意安全”,他们互相提醒,互相关心,印证了刘毅朋友圈的那句话:“本该赞美漫山遍野的皑皑白雪,此时,该赞美的是这群争分夺秒抢修复电的电力人”。

“快看快看,右前方有棵松树枝被雪压下来,好像搭在线上啦!”大家顿时惊喜万分,孙运榜、李红忠、杨德明连爬带滚,瞬间就赶到树底下,确认了故障点,此刻10时59分。就在操作杆与树枝接触的那一秒,雪花四处飘散,欢呼声响彻山谷“可以送电啦,可以送电啦……”

11时04分,宣威供电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与刘毅、孙运榜、李红忠等人共同除隐患、排故障,并同步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宣威市政协代表代玲荣刚好与家人路过,她说:“停电这么短的时间,你们就来到这个大山上,再严寒的天再大的雪都阻挡不住保电人的脚步,真是大山深处有真情,滴水人感谢你们。”

11时49分,线路恢复供电。此时,从收到停电信息到复电,仅仅耗时两小时七分钟。(刘 毅、代淑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