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春游大滇西 畅通又顺心

2022年02月03日08:5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游大滇西 畅通又顺心

  虎年春节假期,不少游客选择自驾“春游”大滇西旅游环线。道路更畅通、服务更优质、心情更舒畅是大家的一致印象。

  昆明姑娘小字大年三十一早就驾车前往大理。今年刚刚通车的新昆楚高速让祖籍大理的小字回乡路更轻松,仅一个多小时就从昆明抵达了楚雄。“路宽、车少,比以前好开多了,希望新路能够尽快连通到大理。”小字说。近年来,越织越密的高速公路网已让说走就走、畅行大滇西的自驾旅行变得越来越便利。

  路畅,让人心舒;服务,更让人心顺。大年初一下午6时,记者在昆磨高速墨江服务区看到,干净、明亮的自助餐厅内摆出了10多种热腾腾的饭菜,不少自驾游客正在用餐。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假期期间,他们每餐都会准备兼顾各地口味的新鲜菜品,让游客不用担心路上没饭吃。据介绍,春节假期前两天,省交投旗下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共接待旅客约35.74万人,省内旅客约占81%、省外约占19%。不下高速,在服务区吃饭、休息、给新能源车充电,成为了不少自驾老司机的出行惯例。

  除了行得畅,还要玩得好。记者在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遇到王先生一家。他们春节前就从昆明出发,在普洱度过了大年三十。“带着小孙子,几天的时间我们在小熊猫庄园体验了亲子科普活动,在中华普洱茶博览苑了解了普洱茶的制作,到咖啡庄园见识了咖啡树和咖啡豆。接下来我们还要去泡温泉,过一个难忘的春节假期。”王先生说,云南大滇西的旅游体验相较以前已经有了极大的丰富,畅游大滇西不再只是走马观花地“到此一游”,而是融入当地的文化、生活的深度游。

  本地游客也是大滇西旅游重要的参与者,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短途旅行更受青睐。近期连续降雪让大理苍山被皑皑白雪覆盖,连续几天,苍山洗马潭索道前排满了想要一览苍山雪景的大理市民。“玩雪迎冬奥”成为了这个春节假期大理最流行的旅游项目。

  鹤庆县新华村春节假期推出了乡愁“土八碗”年饭、引进了不少当地小吃,小镇中心的香登广场放起了热闹的音乐。据景区相关负责人寸先生介绍,春节假期来到景区游览的主要是鹤庆本地和周边地区的游客。

  路畅人喜年味浓,让大滇西旅游环线成为最靓风景。(张若谷)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