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玉溪市红塔区居民乐享“15分钟健身圈”

2022年01月30日11:3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建设了一批便民利民的健身广场、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等场地设施,53个城市社区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居民在红塔文体中心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姚培翔摄

人声鼎沸的篮球场、激情四射的广场舞、老少皆宜的健身路径……设施、设备齐全的红塔文体中心无疑是周边群众最喜爱的运动,康体场所一天到晚热闹非凡。

62岁的葫田社区居民汤会英在双人漫步机、健骑机等健身器材上熟练地自由切换,她的两个小孙子在旁边玩着跷跷板。

汤会英说:“住在旁边的移动小区,走路三四分钟就到文体中心了,一天来三次,早上来一次,中午来一次,晚上来一次,带着小孩子来,小孩子也可以玩,我们大人也可以玩。”

放寒假回家的大学生朱子潇偶尔也到红塔文体中心来,更多的时候他在小区篮球场打发时间。他所居住的凤凰街道职工生活区配套有篮球场和乒乓球馆,离聂耳公园和红塔文体中心等群众运动健身活动场所也不过10分钟的路程。

“在我居住的小区里面有篮球场,有乒乓球桌,运动健身很方便,小区周围有文体中心,有聂耳公园,走路十分钟不到就可以到,很方便。”朱子潇说。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惠民利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红塔区结合实际,在凤凰街道、玉兴街道、玉带街道、李棋街道、高仓街道五个街道的53个社区合理布点布局,利用城市空置场所、公园绿地等存量资源,建成“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并实现城市社区100%全覆盖,这意味着城市社区的居民从居住地步行十五分钟就能找到健身设施。

《玉溪市红塔区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示意图》悬挂于北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醒目位置,在该图上,所有的健身场地都用红色三角符号标识。按该示意图,离此最近的为北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自2020年改造升级后,这里新增了健身器材、新建了读报处和休闲区,居民们跳广场舞和锻炼累了,还可在休闲区打牌、读报,增强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了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红塔区还加强体育场地建设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目前有各类体育场地1707个,体育场地总面积137.2761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33平方米;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102人,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5.2人。(史敏、姚奕君、尹永全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