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丘北:沪滇协作促文旅融合发展

2022年01月26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遇见普者黑”摄影作品上海展现场。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遇见普者黑”摄影作品上海展现场。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上海出租车上投放普者黑宣传片、东方卫视第七季《极限挑战》节目在普者黑拍摄、举办普者黑摄影作品上海展、丘北县政府与上海携程签订文旅合作框架协议……2021年,上海市虹口区不断创新沪滇协作帮扶模式,多举措擦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名片,有力助推了丘北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在上海市虹口区的协调下,上海某交通集团免费在6000余辆大众出租车上投放普者黑风光宣传片,大街小巷穿梭的大众出租车内,乘客从车载多媒体显示屏上就能欣赏到普者黑旖旎风光和浓郁民族风情,有效宣传推介了丘北旅游资源。

《极限挑战》是东方卫视大型星素结合励志体验节目,2021年4月18日,在普者黑景区取景拍摄的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七季节目播出。该节目以浓厚的青春气息为全国广大观众所关注和喜爱,进一步增强了普者黑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丘北县至今连续举办了八届普者黑全国摄影大展,产生了许多优秀摄影作品。6月25日,由丘北县、虹口区两地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筹备的“遇见普者黑”摄影作品上海展隆重开展。为了全面展示普者黑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和浓郁民族文化,丘北县通过精心筛选,推出高原水乡、青丘仙境、青龙揽胜、撒尼乐园等16个主题,挑选出115幅精美图片分别在上海市龙之梦商业中心、吉汇大厦、瑞虹坊、虹口SOHO商场等上海市人口密集区连续展出30天,让更多的上海市民了解普者黑、向往普者黑、走进普者黑。

10月12日,云南丘北文化旅游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241家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企业共计300余人参加。推介会向嘉宾全方位介绍了丘北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丘北围绕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战略部署以及打造“世界一流”山水田园旅游康养胜地、现代农业示范县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发展战略等。会上,丘北县人民政府与上海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文旅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整合丘北当地景区、景点、民宿、旅行社以及自然文化资源等当地优质资源,携程整合品牌、渠道、合作伙伴等资源,进行优势互补、共同投入,全力构建丘北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并以发展乡村旅游有力促进乡村振兴。(李顺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