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第21批博士服务团来滇挂职一年成果丰硕

引进对接项目35个资金31.8亿元 签订商洽协议42个

2022年01月25日08:3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21批博士服务团来滇挂职一年成果丰硕

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由中央组织部和共青团中央派出的第21批赴滇博士服务团即将结束一年挂职锻炼。在云南省挂职锻炼期间,博士服务团成员共引进和对接项目35个、资金31.8亿元,签订商洽协议42个,牵头制定制度文件98个,建立专家工作站9个,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据悉,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共有25名,来自国家有关部委、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和东部发达省市,在云南省8个省直部门、3家省属国有企业、2家省属医院和9个州(市)挂职锻炼。期间,云南省各级组织部门精心服务,接收单位大胆使用,选派单位大力支持,博士团成员发挥专业特长和桥梁纽带作用,引项目、献良策、带人才,取得了丰硕成果。

博士服务团牵线搭桥,促成一批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在派出地区和接收地区架起了交流合作桥梁。如张萍博士积极推动国际贸易企业集聚平台建设,亚马逊等50余家企业来滇商洽落户意向,京疆集团落户中老经济合作区;郭怀广博士推动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在昆明设立生鲜农产品、普洱茶2个直播销售基地,累计销售额17亿元。

博士服务团建言献策,帮助解决地方发展难题。如张红博士牵头围绕跨境贸易金融结算、银税互动、平行汽车进口、政策性贷款支持等7项试点任务的堵点、难点问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列出53项任务清单;黄生斌博士调研了昭通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以新时期“三品一标”(品种、品质、品牌和标准化)引领昭通高原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博士服务团还手把手帮带本地人才,通过开展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医院“四进”活动,举办博士讲堂等方式,送来先进技术和理念。如王玲博士多维度提升了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影像诊断水平和科研水平;杨哲博士在省农信社、省农行、富滇银行等开展场景金融专题讲座,累计培训1万余人。(郎晶晶)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