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群众体验冰雪运动热情高

2022年01月19日08:3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群众体验冰雪运动热情高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云南省系列活动暨云南省冰雪公益体验活动在昆明开启以来,越来越多的群众走进冰雪场,体验冰雪运动乐趣,全省参与冰雪的氛围日益浓厚。

云南省虽然地处西南边陲,但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大众普及程度、冰雪场馆建设、产业发展速度都走在了南方省市前列。2021年12月底,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云南省系列活动暨云南省冰雪公益体验活动在昆明开启,云南省9个冰雪场馆形成联动,免费为市民提供体验冰雪活动。活动鼓励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让“滑真冰”“滑真雪”活动走近群众身边。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预约体验的形式,在全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主题推广普及活动,并发放7万张以上公益冰雪体验券,力争上万人次了解冰雪,参与冰雪。

在腾冲,承接国家队部分冬奥集训任务的启迪冰上运动中心成为当地推广冰雪运动的主要场所,学生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上冰进行系统训练,一些轮滑社团也纷纷组团前来体验。

1月16日,一场适合全家参与的冰上体验活动在昆明世纪星滑冰场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80个家庭的160多人参与,冬奥知识问答、冰上拔河、冰上接力、冰上射门等一系列游戏,让大人和孩子乐在其中。 据了解,云南省从2019年以后就大规模地开展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许多冰雪场馆从刚开业时年度接待量仅有上千人次,到现在的年度接待量达数万人次。

此外,昆明市还大力推广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各冰雪企业积极与教育主管部门合作,针对性地为校园开展公益冰雪体验、普及冬奥知识等活动,数万名中小学生参与体验了冰雪项目,昆明10多所小学还成立了自己的冰雪运动校队,全市青少年冰雪赛事活动也逐渐增多。(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