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昆举行

2022年01月18日08:2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昆举行

1月1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昆明举行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太原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60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了《云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同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按程序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关于批准《曲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丽江市旅游条例》的决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自通过之日起施行。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将提请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将提请大会预备会议选举。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决定依法向社会公告。

会议听取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分别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事项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任免名单。会议决定接受宗国英、邱江、崔茂虎辞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决定任命刘非、杨斌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随后,刘非、杨斌分别作任职发言。会议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李培、王树芬、纳杰、罗红江,秘书长韩梅,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副省长和良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省监察委员会,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负责人列席会议。(瞿姝宁)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