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缓解民众生活压力 泰国政府拨款14.8亿泰铢抑制物价上涨

2022年01月19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缓解民众生活压力 泰国政府拨款 14.8 亿泰铢抑制物价上涨

泰国内阁18日批准从中央预算拨款14.8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8亿元),用于抑制短期物价过快上涨,缓解民众生活压力。

近一段时间,泰国物价持续上涨,尤其是猪肉、蔬菜、鸡蛋等关乎民生的生活必需品涨幅较大,给民众生活带来困难。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塔纳功在当天的内阁会议后表示,针对近期国内物价快速上涨造成的“物价贵”,政府推出这一惠民计划,实施时间将持续90天。

按照计划,泰国商业部将在全国各地的社区市集、便利店、生鲜市场、百货商店、加油站等设立不少于3000个平价销售点,向民众平价销售农产品、猪肉、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及日用品。在曼谷及周边地区还将安排不少于50辆流动售卖车进行销售。

此外,商业部门将联合当地零售批发商、协会或供应商组织等,不定期举行生活必需品的惠民促销活动,调控物价。

塔纳功表示,总理巴育还要求商业部门密切监控物价,并每周向内阁汇报国内物价情况及采取的抑制价格措施。(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