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

2022年01月08日09:1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

1月7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转云南省科技厅的通知中披露,2021年度共批准11个云南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其中云南大学申报的“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通过审批。

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由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和软件学院联合申报,围绕“大力推进数字云南建设”的目标任务,分别针对“城市大脑”和“智慧医养”两个领域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和实际需求开展研究,建立相应的应用示范,实现“人机物”深度融合,打造有机整合价值链、产业链和技术链的实验室建设模式,为“数字云南”建设所需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突破提供理论研究支撑。

云南大学的“云南省碳中和绿色低碳技术重点实验室”也获批通过。该实验室由云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信息学院联合申报,重点开展节能减碳、新能源及储能、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和碳排放、碳交易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及应用推广,为云南省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供高质量技术支撑,有效服务国家“双碳计划”。(廖兴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