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宁永、南景高速公路分段建成通车

2022年01月07日08:3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永、南景高速公路分段建成通车

图为宁永高速公路。

2021年12月31日,宁蒗至永胜、南涧至景东高速公路实现分段建成通车,结束了宁蒗彝族自治县、南涧彝族自治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宁永高速公路分段建成通车路段为宁蒗北至跑马坪、永胜北至大厂,南景高速公路分段建成通车路段为南涧南至无量山段、安定至景东南段。两条高速公路均由云南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宁永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00.357公里,是云南省中长期高速公路网规划泸沽湖至云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于宁蒗县城东北侧仁和村,止于永胜县南侧大厂村,北接西香高速公路,南接华丽高速公路。南景高速公路主线全长94.90公里,起于南涧县南侧团山村,顺接在建的大理至南涧高速公路止点,止于景东县北侧新村,接已建成通车的景东至文东高速公路。此次分段建成通车,对于完善国家和云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改善大理、丽江、普洱的交通运输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承韩)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