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超5000人有意购买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

2022年01月07日08:4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超5000人有意购买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

召开行业动员会、政策宣讲会、新闻发布会,组织“一对一”答疑解惑……自2021年11月以来,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多举措推广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1月6日,记者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昆明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推广应用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有新能源车购买意向的报名者已超5000人,其中200多人已经交付购车定金。

据市出租汽车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11月,昆明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昆明市主城五区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力争到2022年12月31日,实现昆明主城五区巡游出租汽车大部分纯电动化。

“购买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可以享受车辆消费券奖励和购车奖励,相当于白得一辆车,我了解清楚情况后,果断全款买了车。”出租汽车驾驶员李师傅说。

据介绍,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日常运营成本约0.3元/公里,跟燃油车约0.5元/公里相比,运营成本降低不少,还有噪声低、提速快、环保节能等优点,有购车意向的报名人数正在逐渐增加。(王绍芬)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