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大理州专家人才服务基层一线

2022年01月07日08:3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理州专家人才服务基层一线

为进一步发挥专家人才示范引领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大理白族自治州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家人才“红色+”系列活动,目前正在农业服务、生态服务、医疗服务、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社工服务、技能服务等领域逐步推开,鼓励引导各行业各类专家人才下沉一线、服务基层。

按照长期服务与短期派驻相结合、远程帮扶与现场指导相结合、驻村帮扶与组团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大理州采取组织专家服务团定期帮扶、“万名人才兴万村”定点帮扶等多种方式,引导和支持全州各行业各类型专家人才,到基层单位、乡镇村组、街道社区、中小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让人才“智力引擎”连轴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理提供不竭动力。

大理州推出的专家人才开展“红色+教育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教育人才队伍优势,通过“走出去、沉下去”等方式,结合基层实际,组织教育专家人才深入乡村学校开展送教下乡、结对帮扶等活动,帮助基层学校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拥有众多名师的云南省下关一中初中部主动与宾川县、祥云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南涧彝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沟通联系,根据各县教学需求,选派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通过现场教育教学互动交流、一对一结对跟岗帮扶指导等方式,分期分批对4个县的部分乡镇中学开展教学帮扶,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去年11月,下关第一中学初中部首批帮扶教师到宾川县平川镇初级中学进行教育教学交流活动。根据平川镇中心校的要求,下关一中选派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每科各一位青年骨干教师。“我们通过观摩课、示范课的评课议课,就教学理念、课堂教学方式、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并介绍了下关一中初中部提升课堂教学效率的一些做法,还对教学、试卷编制、复习迎考等进行了指导,达到了优质资源共享的目的。”下关一中初中部数学教研组组长、大理大学聘选中考备考组专家王敏说,下学期的中考备考帮扶将是重点,班主任间的交流和心理健康辅导也将列入帮扶范畴。(秦蒙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