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专题政策宣讲助力企业尽早享受RCEP协定实施红利

2022年01月07日08:3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企业尽早享受RCEP协定实施红利

近日,省商务厅与昆明海关联合举办线上“云南RCEP实施准备原产地管理专题政策宣讲会”。

宣讲会围绕RCEP项下原产地规则政策、经核准出口商制度、抢抓RCEP新机遇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旨在帮助云南省进出口企业深入了解RCEP原产地规则以及经核准出口商管理制度,在进出口贸易中更高效地利用好协定的相关优惠条款,尽早享受协定实施红利。

主办方介绍,近期海关总署发布了RCEP实施相关事项的公告,企业可提前了解掌握相关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关税减让幅度、原产地规则及其实施操作程序并进行综合评估、比较,选择对自身最有利的产业链模式,择优利用优惠政策。海关已对原产地管理信息化系统进行了全面整合升级,企业进入“互联网+海关”和“单一窗口”平台即可办理原产地全链条业务,叠加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等措施,完成相关备案程序后,足不出户即可便捷地领证。(刘子语 韩成圆)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